課程FAQ

Q1:請問我可以碩二再修習嗎?

Ans:依本校法規所述建議在碩一時期修習完畢,目的為提供學生進行學術研究時能有正確的倫理觀念。但學生若有不可抗之因素,於碩二時期再修也是可以的,學術研究倫理課程為申請論文口試的先決條件之一,注意要在口試申請之前取得通過即可。

 

Q2:打算擔任科技部助理需要6小時的學術研究倫理研習時數怎麼辦

Ans:建議直接選擇校外管道:修習學術研究倫理教育線上數位課程(6小時),可符合科技部條件,順便取得必修學分。

 

Q3:要如何取消校內講座的報名?

Ans:請進入系統右上角「個人專區」自行操作,僅課程當日無法自行取消報名。

 

Q4:沒有立即收到系統確認信怎麼辦?

Ans:確認信是系統直接發送,偶爾會有被擋信的可能。可直接到系統右上角「個人專區」查詢。

 

Q5:是否會有證書?

Ans:

  • 校外管道:修習學術研究倫理教育線上數位課程(6小時)可於該系統下載研習證明;
  • 校內管道:參與學術研究倫理課程報名系統任一講座(3小時)不會另行發放證書,

通過者將於每學期期末成績系統開放時由教務處研教組登錄學分至成績單,成績欄位註記「通過」。

 

Q6:休學期間還可以修課嗎?

Ans:依本校學則34條規定,休學學期內之各項成績概不計算。

 

 

聯絡我們

地址:10607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第四教學大樓 七樓 T4-701-2)

電話:(02)2730-1182

E-mail:ethics@gapps.ntust.edu.tw

訪問人數: 266471